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共享多样投资合作机会
特约记者 雷超锋
文章字数:581
  5月15日,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应邀出席商洛市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发表主旨演讲,并接受了媒体记者专访。
  李康国说,借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十届东西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契机,应邀参加商洛市主办的部分活动,感到非常高兴。这一活动既是展现商洛市“十二五”规划发展成果、“十三五”规划发展愿景和商洛积极推进丝路产业新城相关项目的说明会,更是共享投资合作的大好机会。
  李康国说,韩国和陕西省之间的交流可以追溯到唐朝时期。当时,众多僧人和学生来到国际化大都市长安进行学习、交流活动。2012年4月,三星电子进驻西安,伴随着三星半导体工厂的建设,出现了“三星效果、陕西速度、西安效率”等新词汇。2013年,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期间来到西安,西安作为中国西部最重要的城市备受韩国人瞩目。“一带一路”战略为世界带来了发展机遇,韩中两国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韩国“欧亚倡议”构想的宗旨一脉相通,双方期待能够挖掘更多的合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如同丝绸之路上奔腾的骏马一样,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前进。
  李康国表示,今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将致力于增进商洛与韩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为打造更多的模范事例而积极努力,共享多样的投资合作机会。2015年5月,商洛市与韩国镇安郡缔结为友好城市。共同的自然资源将两地紧密相连,对药材生产等各个领域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