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7年2月8日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文章字数:1164
    

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4日至8日在商州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高健同志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熊道宇同志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郑光照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中共商洛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美丽幸福新商洛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和“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以及各有关方面的密切配合下,三届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商洛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商洛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的关键时期。四届市政协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以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为主线,聚焦“五个攻坚战”,坚持“五项原则”,突出“五个重点”,着力创新履职方式,着力丰富履职载体,着力提高履职能力,着力强化履职保障,着力增强履职实效,努力推动政协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特别是2017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要充分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紧扣“追赶超越”这个最重要的中心任务,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汇聚共建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的强大正能量;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商洛市委的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履职态度,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