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代表团审议三个报告时建议
维护法律权威依法高效履职
文章字数:473
    本报讯(记者董楠)2月7日至8日,柞水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围绕维护法律权威,依法高效履职积极讨论发言。
    林录印代表说,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理清重大事项决定权清单,健全完善行使决定权的制度和程序,减少视察调研频率,多开展询问,促进部门扎实履职,提升工作效能。建议法、检两院把构建错案终身追究制作为司法改革的重点。
    陈璇代表建议,人大常委会针对当前网络诈骗上升的趋势,积极探索地方立法,严厉打击网络犯罪。建议法、检两院加大司法宣传和司法援助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开展网上办案,网上咨询。
    崔孝栓代表建议,人大常委会应加快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常委会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继续加大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建议法、检两院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加大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的处罚力度,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切实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建立完善的投诉机制,及时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周云岳、杜安生代表建议,检察院在案件侦查过程中要同步全程录像,保证案件办理程序合法,法院要进一步解决立案难、执行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