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三要中学有了计算机中心
文章字数:521
    本报讯(记者 李亮)现代化的教学方式,全新的电脑配置,高速的操作体验,干净整洁的木地板,在离县城约90里的洛南县三要中学,记者感受到了现代化计算机中心的魅力。3月3日,三要中学校园里暖意融融,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委会、商洛市委会,西安海棠学院援建该校计算机中心落成典礼在此举行。
    洛南县三要中学始建于1946年,原名“文显中学”。现服务于三要、高耀两镇1个社区、19个行政村,辐射半径计28.5公里,惠及百姓4万人,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初级中学。近年来,该校整合校内资源,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学校仅有一个计算机教室,达不到“双高双普”的要求,也难以满足信息技术教学的需要,制约着学校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提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委会、西安海棠学院帮助该校建成计算机中心,对孩子们掌握信息技术技能给予了很大帮助,解决了学校的发展和信息技术提升的大难题。
    据了解,该计算机中心今年1月安装调试完毕,交付学校后,运行使用良好。学校安排专任教师,依据教材,开展信息技术教学,确保每周每班上一节信息技术。目前,已有两个年级10个班的学生使用了援建的计算机,师生普遍反映,这些计算机配置高,性能好,运行快,对信息技术技能的掌握和提升帮助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