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富兴幼儿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字数:363
    本报讯(记者 方方)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让幼儿园的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及线路,近日,商州富兴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和幼儿进行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的响起,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快速到位,并提醒幼儿们“地震了,大家不要慌张”。同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在避险过程中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教室承重墙角落。大约两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幼儿园。在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负责清点了幼儿人数,确保每个幼儿安全到位。据了解,全园330多名幼儿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在演练前各班级老师组织幼儿学习了防震知识和练习疏散避震动作,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同时也提高了师幼的自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