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大沙河村五个“精准”促脱贫
文章字数:465
    本报讯(陈明亚 朱圃熠)红岩寺镇大沙河村今年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这一目标,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突出产业发展脱贫和易地搬迁脱贫,县安监局、采购中心、广电中心与红岩寺镇、大沙河村,联合部署,提前谋划,整合县镇包扶力量,落实五个“精准”,确保大沙河村如期摘掉“贫困帽”,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大沙河村共438户1520人,其中贫困户162户452人,2016年脱贫30户68人。驻村工作队员以五个“精准”为导向,共同打造脱贫特色亮点,努力在全县21个脱贫摘帽村中率先完成工作任务。把握政策,把推进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领会好、研究透,做到帮扶政策精准;制定好方案,分解任务、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有计划地推进扶贫工作,做到方案制定精准;落实扶贫措施,坚持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做到措施到户精准;提高项目安排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使每一分钱都花对地方、花出效益,做到资金使用精准;完善贫困户“二维码信息平台”,对贫困户基本信息、帮扶信息、脱贫信息等数据按程序更新维护,规范运行,做到信息管理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