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打好“五大攻坚战”追赶超越争上游
文章字数:1804
    柞水
    “讲学平台”追赶超越的“充电宝”
    本报讯(余偏林)日前,柞水创新开设“讲学平台”首期全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正式启动,让党员干部在多种形式讲学中“充电”,为打赢“五大攻坚战”补足思想之钙,提振追赶超越精气神。
    一线党员讲学“传经”。每个月安排一名一线党员现场讲学,打破只有党员领导干部、支部领导讲党课的形式,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围绕深化“两学一做”和“五大攻坚战”等内容,开展“党课大家讲”活动,建立一线党员“讲学平台”,让党员相互交流、相互评议,在认真对照反思中得到提升、得到进步。
    县级领导授课“送宝”。每两月开办一次县级领导专题授课,结合县委中心组平台,探索推行“领导讲坛+”模式,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等为重点,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每两月至少有1名县级领导围绕主题,向全县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增强针对性,扩大受训面,提升讲学效果。
    优秀干部说教“壮骨”。每季度选择一类优秀干部现身说教,利用县委党校主阵地,借助“五大群体”的集中轮训班次,每季度围绕县上创新开展的代号为“98798”大会战重点任务,从镇办、部门科级领导干部中选取优秀代表,采取现身说教的方式,讲述工作经验,传递干事创业“正能量”,真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专家教授讲堂“补钙”。每年度邀请一批教授走进柞水大讲堂,积极挖掘“五大攻坚战”的突破口,认真查找重点工作疑难问题,有针对性地外聘一批专家教授学者,举办柞水大讲堂,解读新时政,传递新思想,传播新策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达到“四种合格”。


    市人社局
    三年实现就业脱贫6.3万人
    本报讯(方宪遵)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商洛市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好人力资源和就业扶贫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方案》提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以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工作任务,以就业援助、就业培训、产业带动、创业带动为主要就业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就业资金、社会保险和人才服务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促进全市贫困家庭尽快脱贫。确定了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1026”工作目标,即:从2017年到2019年,全市通过技能培训、职业介绍、转移就业、支持创业、政策咨询及信息服务等方式,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服务10万人次,帮助2万户贫困家庭6.3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
    《方案》明确了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依托产业发展扩大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做好脱贫攻坚抓点示范、提高贫困人口社会保险水平、引导各类人才服务贫困地区等工作措施,细化了26项具体工作内容,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统筹使用就业资金、加强宣传引导、建立考核机制等手段保障工作落实,确保就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市精准脱贫做出成绩。


    过风楼镇
    “新十条”促追赶超越
    本报讯(通讯员姚远山特约记者李治军)3月7日,商南县过风楼镇出台了“新十条”,从严从细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为追赶超越和打赢该镇“八大攻坚战”提供制度保障。
    年初,经充分研究,过风楼镇制定了“到2020年,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县内超越富水、试马、金丝峡镇,县外追赶山阳漫川关镇、丹凤棣花镇”的具体目标,提出通过打好精准脱贫、特色小镇、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强化堡垒等“八大攻坚战”实现赶超。为此,该镇3月6日召开追赶超越暨“八大攻坚战”推进会后,随即推出《干部作风转变十项规定》,从工作纪律、能力提升、廉洁从政、领导干部、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细致的规定。其中,严守工作纪律方面,要求早八点前签到,晚六点后签退,坚决杜绝干部迟到早退;服务群众方面,实行“五个一”制度,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座位、一杯热茶、一个满意的答复,持续优化服务,让办事群众更满意;提高效能方面,强调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并实施联席会议制,每周一晚上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汇报总结上周工作,部署当周工作,确保工作压茬推进。
    为确保实效,制度规定,将对脱贫攻坚、特色小镇建设、党建等重点实行督查问责制,每月对这些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对存在问题和考核名次靠后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由镇纪委启动问责程序,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据了解,该镇出台的“新十条”重点管理镇机关、镇下属单位所有干部,13个村社区根据实际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