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地税局找准五个抓手矢志追赶超越
文章字数:737
    本报讯(李小平)今年以来,洛南县地税局围绕“科学完备的收入体系、现代高效的征管体系、多元便捷的服务体系、严密有力的组织体系”四大目标,找准五个抓手,矢志追赶超越。
    以数据管税为抓手,强化征管增质效。结合“营改增”后洛南的税源实际,全面落实《洛南县税收保障办法》,建立与数据管税相匹配、全员参与的数据风险管理机制。依托金税三期和数据管税平台,大力推进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与增值税、消费税的数据比对分析,全面落实“以地控税以税节地”和契税等创新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征管质量和效率。
    以法治基地建设为抓手,规范执法提水平。巩固全国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创建成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政策效应评估,积极探索运用以案说法、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等创新方式提高学法热情。严格执行各项税收实体法和程序法,规范和改进行政许可行为,不断提高依法治税工作水平。
    以便民春风行动为抓手,方便办税优服务。全面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办税服务制度,大力推行办税办费事项县内通办、国地税一厅式办公,畅通征纳沟通渠道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效。
    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严管队伍转作风。持续强化廉洁宣教,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与国税部门联合开展警示教育、明察暗访、纪检业务培训、组织特邀监督员四项合作机制。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以“树旗争星”活动为抓手,深化党建创品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和完善党员长期受教育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亮点。开展“六个精准”脱贫攻坚活动,为94户贫困户量身定制了包户脱贫攻坚工作规划,着力打造“红星闪闪映税苑”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