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美丽乡村看韩湾
文/图郭夏季樊菊荣
文章字数:395







            韩湾村,位于洛南县景村镇以南2.5公里处,是由原韩湾村和原油泉村两个村合并而建成的一个行政村。全村下辖11个村民小组,499户1829人,有贫困户116户413人,是景村镇2016年率先脱贫的两个贫困村之一。
    昔日的韩湾村,缺乏统一规划,村子没有形状,乱盖乱建乱搭,乱堆乱放乱倒,道路弯曲破烂,晴天一身灰尘,雨天泥泞不堪,脏乱差臭人怨,群众很有意见。
    今年,实施精准脱贫工作以来,该村通过一手抓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程,一手抓民居、场院、墙壁和道路改造工程,打造自然美景,彰显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兴建脱贫产业,做大做强富民产业,建设“看得见山水、赏得见风景、守得住人心、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共投入160余万元,实施贫困户土坯房改造68户,硬化院落86户1482.5平方米,硬化通户水泥路92户2182米,栽植各种风景树500余株,栽植竹带800余米。
    如今,一个美丽富裕、民主文明、幸福和谐的新韩湾已赫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正在等待着您前来检阅、观赏和品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