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举办创新创业大赛
文章字数:648
    本报讯(刘卫锋 刘桂芳)3月17日,以“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的洛南县“花石浪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华阳影剧院成功举办。来自洛南县的12个创业团队参加比赛,省市县有关领导、县直各部门、各镇办及社会团体等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近年来,洛南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自2014年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紧盯创建目标任务,创新就业新机制,制定创业新政策,优化服务新举措,拓宽就业新渠道,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等活动,建成创业孵化基地3个,创业示范基地4个,吸引了大批农民工和有志青年返乡创业,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26.8万人,创收32.1亿元,为群众脱贫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大赛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掀起创新创业热潮,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深入推进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强力支持。大赛从去年11月初启动后,历时4个多月,经过选手报名、专家审定、初赛筛选、复赛评审、确定决赛等环节,最终12个创业团队从最初50多个报名的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当天的决赛参赛团队项目类别涉及电子商务、手工编织、农产品加工、商贸流通等各个行业。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角逐,忆农电子商务公司荣获一等奖,巧手草编、村掌柜进出口贸易公司荣获二等奖,阳光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老李家手工挂面、金凤现代农业荣获三等奖;乐家商贸、长胜农产品、慈溪源蜂业、花石浪物流、国行珠宝、川湘王锅等6个创业项目分别获得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