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实施城区“增绿添彩”工程
文章字数:740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风军 通讯员 王厚有)为进一步美化县城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巩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镇安县将县城“增绿添彩”工程列为2017年十大城建工程之一,通过“三个突出”,努力打造“山在水中、水在城中、城在景中、人在画中、美在心中”的意境镇安。
    突出主要节点,提升城市品位。以高速路口、中心广场、锦湖公园、东来角广场、渔洞峡广场、邮政局公园、绣屏公园绿地园林景点为核心,以迎宾大道、金台山周边道路、南新街、前街、涝巷街主干道路为绿化主线,突出主题的特色,彰显干道的特点,全城绿化,与景点相融合,与水体、山体相映衬,与各条街道相连接,构成园林城市主景,彰显主题城市色彩,实现“人在城中、城在绿中”。
    突出和谐发展,建设生态长廊。以“重归自然的生态长廊,和谐发展的绿色之路”为主线,贯穿于城市景观中,在设计中引入“环保、安全、自然、生态”的理念,聘请专业的设计团队,根据镇安城区的现状和实际,实现主干道绿化美化采用的花卉品种与周围街道树木相协调,与环境相互融合,凸显统一和谐。通过各种不同风格的花草,形成一道“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色花卉长廊,给人以视觉上冲击,丰富空间与层次,满足市民对生态环境的需求,实现“城在景中、人在画中”。
    突出因地制宜,实现显山露水。充分把握道路周边自然山水、人文资源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实施美化。在设计中利用借景造景相结合的手法,坚持以绿化、美化为主题,对高速路口、县中医院对面及结子水厂对面等因重大项目施工造成岩体裸露的节点,在坡根栽植竹子和油麻藤,提高山体、边坡、挡墙等植被覆盖率,提升绿化效果,使绿化死角区域得到全面绿化,增强城区美景,实现与山水遥相呼应,与景区、景点相互映衬,与地方文化深度融化,把县城建设成为全域旅游的核心景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