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首批气象小主播亮相商洛荧屏
文章字数:462
    本报讯(李翀龙)“明天的天气怎么样?”“原来天气预报是在这里制作出来的呀!”“虚拟演播室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太有趣了!”一群孩子围在商洛气象局的天气预报虚拟演播室里,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充满着好奇。原来这是商洛市气象局为了迎接3·23世界气象日,于3月14日特意举办的“我是气象小主播”活动现场。
    据了解,这是气象小主播首次亮相商洛荧屏。为迎接3·23世界气象日,加强气象宣传力度,提高气象宣传趣味性,使气象宣传走进生活,走进校园,商洛市气象局策划了第一期气象小主播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气象、了解气象、热爱气象。今后,气象小主播活动将会陆续开展,让天气预报节目更加趣味化,公众参与节目成为常态化。
    7名可爱的孩子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对电视节目录制工作的好奇,来到商洛市气象局天气预报虚拟演播室,揭秘天气预报影视节目的制作过程。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7名小主播顺利完成了天气预报影视节目的录制工作。看着镜头里的孩子们认真讲解气象科普、解说天气的样子,商洛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提高少年科学素养,气象科普教育先行,这是我们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