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药品生产企业“信得过”专项行动
文章字数:476
    本报讯(孙养利)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我市将开展为期7个月的药品生产企业“信得过”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从4月15日起至11月15日结束,按照企业自查自纠、监管部门集中监督检查、督促整改提高、认真总结评估四个阶段进行,专项行动坚持企业自查与监督检查结合、抓早抓小与依法查处结合、分段推进与整体实施结合,检查的重点是:中药饮品生产企业是否存在挂靠走票、外购饮片分包、厂区外生产、套号生产饮片、超范围生产销售饮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染色增重、掺杂使假、生产和检验记录造假等问题;中成药生产企业是否存在购用伪劣饮片或药材投料、不按处方工艺投料、擅自改变工艺、非法添加提取物等;医用氧生产企业是否存在以工业氧冒充医用氧问题等;注射剂类高风险企业是否存在无菌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偏差处理和预防纠正措施执行不到位;关键参数和设备设施变更风险评估不到位;部分生产与质量控制操作不到位等。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全面排查企业存在的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督促企业整改完善,落实质量保障体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药品生产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