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牢环节紧扣关键不断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文章字数:871
    本报讯(记者余婷)4月12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岗岭,副市长雷雨、陆邦柱出席。
    郑光照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商洛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必须要有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有一批勤奋务实、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全市政府系统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府效能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凝聚大步快走,快步大走的“精气神”,更好地完成组织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郑光照强调,要把牢“责任落实”和“廉政教育”两个环节,全面夯实各级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形成从严治政的强大合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四个意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宣传力度,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以科学有效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郑光照要求,要紧扣“管住权、用好钱、严作风”三个关键,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消除权力寻租空间。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要围绕分配、运行、使用,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严控“三公”经费,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强化国资国企监管,防止形成腐败。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重拳整治“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下茬清理“文山会海”;要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打击力度,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用足“监察、审计、督查、考核”四个手段,促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细抓常,工作效能持续提升,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建设“三个商洛”、实现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监察局、市发改委和商州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