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食药监局加强景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字数:491
    本报讯(马青)随着“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在商举办和商洛旅游业的大力发展,近年来,我市各景区游客逐年增多。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游客饮食安全,保证“2017年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开幕式的顺利举行,市食药监局于近日组织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本次排查以旅游线路沿途、乡村旅游点、景区及周边各类小餐饮店、旅游团队接待单位和农家乐等为重点对象,以餐饮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的采购使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和人员健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排查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野菜、野果、野生蘑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违规制售冷食类食品和高风险食品,采购和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肉类及其制品,采购使用“三无”和超保质期食品的行为,排查餐饮单位环境卫生脏乱差、“三防”设施不到位、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不规范、未取得健康证明从事食品加工制作,未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未在显著位置悬挂张贴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食品许可证)和量化分级管理等级公示牌等问题,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违法经营行为的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