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将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文章字数:474
    本报讯(记者 马重阳)4月18日,记者从全市教育系统2017年度业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度我市教育工作将全面落实两个《意见》,确保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近年来,我市率先在全省整市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创建省级教育强县3个、“双高双普”县6个,创建率分别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3和18.4个百分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三项改革试点,制定并颁布了《商洛市学校安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和《商洛市学校安全管理操作指南》,在全省首家实现了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多项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均衡发展县巩固率达到100%,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62%。针对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上学难”“入园难”问题,有关部门将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实施22个教育项目,积极化解城区入学入园难问题。同时,深入推广优质均衡、学校安全标准化、素质教育三个试点经验,确保教育内涵全面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将不断增强为民意识,把教育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建档立卡学生放到优先位置,群策群力把各类资源聚集到教育脱贫的目标上,推动教育脱贫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