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石门镇力争各项工作全县领先
文章字数:768
  本报讯(董磊 寇芬)近日,洛南县石门镇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凝聚合力、产业升级夯实基础、城镇提质寻找新突破、环境创优做出新成效、脱贫攻坚再创佳绩”五大工程,奋力推进“四个领先、三个超越、两个追赶”目标,力争各项指标实现全县领先。
  党建领航凝聚合力。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载体,健全服务机制,倾力打造党建示范点,带动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主动提升自我素质,转变作风明显。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净化政治生态,使全镇95%以上党组织达到“五好”标准,90%以上党员在各自岗位达到“五带头”。
  产业升级夯实基础。积极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优化三大产业占比,实现工业增加值、新兴产业增加值、非公经济增加值GDP占比的提升,基本形成产业绿色化发展体系,经济总量、增速同比均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城镇提质寻找新突破。按照矿区后花园和县城副中心的发展定位,积极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北部片区旅游开发,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城镇功能、精细城镇管理。2020年集镇建成区面积将达2平方公里,人口达2万人以上。建成“碧水青山绕城、田园绿野揽镇、美丽村庄点缀、农家小院融融”,宜业、宜居、宜游的门户重镇。
  环境创优做出新成效。着力创优生态、社会、发展环境,实现开放文明、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目标,到2020年预计实现森林覆盖率72%以上,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平方公里,二级以上良好天数达306天以上。五年内实现累计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亿元,投资环境评价满意率达90%,人民群众对治安满意率达95%。
  脱贫攻坚再创佳绩。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区分类别、夯实责任,实现对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任务部署,不断健全扶贫脱贫机制,探索精准扶贫路径,推行“3212”扶贫模式,鼓励激励贫困户参加一两个产业合作社,发展一两个主导产业。实现贫困村“一率一强五通(八有)”标准,贫困人口的进入和退出精准识别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