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文章字数:495
  本报讯(记者 刘婷)我市今年强化措施,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发展农产品加工园区,培育产业脱贫样板园区,力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了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我市坚持“整合大项目、建设大园区、培育大产业”的思路,提升在建园区,发展新建园区,培育精品园区,申报国家级产业园区,健全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创新经营机制,提升园区发展活力。实施全流域开发,推进全产业链打造,重点建设柞水西川、商南试马、洛南古城、山阳漫川、丹凤棣花等特色产业大园区,全力推进园区集群化发展,努力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认定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0个以上的任务必须在二季度完成,特色大园区要在三季度末完成建设任务,四季度接受市级重大项目观摩。坚持种养加一体、粮经饲统筹,引导农业园区进军农产品加工,延长产业链,打造园区效益增长极。鼓励社会主体依托移民搬迁小区或特色产业集聚区,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园区,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加工,开发绿色食品,搭建就地就业、创业创新的综合平台。同时,支持农业园区与贫困户建立稳定利益联结关系,通过订单生产、土地流转、务工就业、参股分红等多种形式,推进园区发展与产业脱贫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农业园区的增收带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