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优先发展学前教育
文章字数:385
  本报讯(雷文涛 姚明山)丹凤县积极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优先发展学前教育,不断激发学前教育发展活力。
  该县采取城区新建、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大型移民点同步建设等措施,新建、改建幼儿园12所,学前3年幼儿毛入园率达到94%,实现了镇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开展省市示范幼儿园结对帮扶活动,通过集中培训、观摩研讨、讲座入园、技能比赛等形式帮扶片区幼儿园,重点提升镇中心园,形成了以县幼儿园为示范、以镇中心公办幼儿园为骨干、以村级幼儿园和附设学前班为基础的学前教育体系。
  该县采取“招、转、培、研”的幼儿教师培训管理机制,通过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脱产培训、教学能手大赛、结对帮扶等途径,有效提升了全县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建立和完善了民办幼儿园评估制度,每年3-5月,按照《省市县幼儿园定类评估标准》逐园年检,评估定类,通过指导规划、划拨公用经费、结对帮扶等形式,大力扶持民办幼儿园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