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召开公安文学创作座谈会
文章字数:916
  本报讯(王丹)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文化建设,促进公安文学创作,6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文学创作座谈会,任务是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公安文化建设和公安文学创作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公安文化建设和公安文学创作工作。省公安厅宣传处杨建云副处长、钱毅调研员到会指导。各县公安局、分局、交警支队、市森林公安局政工办主任和宣传专干,以及全市部分公安文学爱好者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负责人孔庆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杨建云指出,近年来,商洛公安文学创作人才辈出、成果丰硕,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持,为促进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及树立商洛公安良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公安文化建设面临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机遇、新要求,公安文学创作要紧紧围绕并服从公安中心工作,以打造商洛公安品牌为目标,以培育和塑造公安先进典型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全市各级公安民警和公安文学爱好者要多出文化精品;要注重传播,扩大商洛公安文化宣传力度;夯实平台建设,不断引导广大民警和文学爱好者创作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彰显商洛公安精神的优秀文化作品。市局政治部负责人孔庆春在讲话中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公安文化建设和公安文学创作的重大意义,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于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实际,不断增强公安文化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公安文化建设和公安文学创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基本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有效保障健公安文化健康发展,健全完善全市公安文化人才库,通过组织采风、交流、座谈、展览、比赛等活动,搭建舞台,发现、扶持和培养人才。要加强基本阵地建设,巩固传统媒体阵地优势,注重新兴媒体传播作用。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民警还专题聆听了市文联主席鱼在洋关于文学创作的精彩讲座。来自市局、丹凤、镇安的三名优秀公安文学爱好者代表从各自从文学创作经历、创作体会和心得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市局宣传科科长张驰在全市公安文学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公安文化建设及公安文学创作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公安文化建设和公安文学创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