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三年轻人抢劫他人潜逃
民警24小时内抓获
文章字数:473
  本报讯(刘勇 李小龙)近日,柞水公安局经连夜奋战,仅用24小时就破获一起发生在今年2月份的抢劫案,潜逃在柞水和西安的3名95后嫌疑人全部落网。
  6月29日11时许,柞水居民王某到公安局报警称,今年2月28日,自己被郭某、柯某、谢某等3人抢劫。接警后,柞水县公安局刑侦民警当日17时即在柞水县城和小岭镇境内将嫌疑人柯某、谢某抓获,当日晚将二人刑事拘留。在获知郭某潜逃西安的信息后,民警连夜赶赴西安对郭某可能出没的网吧、旅馆进行蹲守排查。30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西安一城中村将潜逃至此的郭某抓获,此时距王某报案刚好24小时。
  经查,郭某等3名嫌疑人和受害人王某均为95后,刚刚20岁出头,此前均互相认识。今年2月28日下午,生活拮据的郭某想让王某帮其按揭购买一部手机,王某没有答应,郭某便纠集柯某、谢某将王某控制在柞水县城附近的一家旅馆内。
  在柯某、谢某的“助威”下,郭某多次对王某进行殴打、威胁,抢走王某银行卡并逼迫王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郭某从王某银行卡中取出现金4600元用于挥霍。案发后,迫于“熟人”关系和郭某淫威,王某一直没有报警,近日因郭某再次向其索要钱财,王某才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