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枫树村贫困户领养土猪
文章字数:376
  本报讯(记者马重阳通讯员曾亮)7月10日,山阳县延坪镇枫树村村委会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县科教局扶贫工作队为57户贫困户免费发放天竺生态黑土猪。
  枫树村位于延坪镇西北5公里处,全村总面积4.7平方公里。今年以来,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县科教局驻村工作队通过调研和走村入户大量征询贫困户意见,结合该村山大沟深、草肥水美无污染的自然条件,与气象局工作队、镇村干部商议,为该村制定了生态黑猪养殖帮扶计划,把扶贫方式由过去单纯的“输血”转变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引导扶贫户靠勤劳脱贫,实现家庭经济可持续发展。
  “今天真是太高兴了,正愁无钱买猪仔,帮扶部门就给送来了,我一定把它们喂好,卖个好价钱。”领到猪仔的贫困户乐得合不拢嘴,纷纷表示要通过勤劳早日脱贫致富。据了解,此次县科教局投入帮扶资金20多万元,购回一批天竺生态黑土猪,免费发放给贫困户饲养,枫树村贫困户领到158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