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举行“小手拉大手立志要脱贫”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字数:609
  本报讯(雷文涛)近日,丹凤县在全县中小学启动开展“小手拉大手立志要脱贫”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扶志扶智行动,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该县利用暑期,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开展“宣传一次脱贫攻坚政策”活动。让学生向父母宣读、宣讲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和扶持政策,让父母明白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开展“讲解一个励志教育故事”活动。让学生向父母讲一个自己课本中学习的或看到、听到的名人立志成就伟大事业的故事、身边勤劳致富的故事,消除致富脱贫等、要、靠的思想,让父母明白劳动最光荣,只有劳动才能有收获。开展“学习一项种植(养殖)技能”活动。利用暑期时间,让学生向父母学习一项产业发展中的种植或养殖技术,并帮助父母查找有关技术资料。开展“做出一个立志脱贫承诺”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家长和学生开展双向承诺。父母承诺“学习技能,脱贫致富”;孩子承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家长孩子互相监督。开展“承担一项力所能及家务”活动。让孩子帮助父母在家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减轻父母的劳动,感恩父母对自己的养育,让父母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开展“书写一封我要脱贫书信”活动。让家长和学生共同书写一封我要脱贫的书信,书写全家脱贫致富的体会、感受和收获,进一步激发父母脱贫致富。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和家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自觉性,营造全民奋力脱贫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教育扶贫扶智工程,力促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