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追赶超越呈现八大特点
文章字数:1046
  本报讯(周成全 郑光子)今年以来,柞水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追赶超越要求,加快推进“五个扎实”,打响五大攻坚战,瞄准98798大会战发起冲锋,追赶超越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八大特点。
  一是各项指标实现过半。预计生产总值增速等13项指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地方财政收入增速、规上文化企业营收增速分别高出半年目标任务13.5、8.51和26.6个百分点。
  二是追赶超越氛围浓厚。全县上下形成了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大氛围,确定了“追赶洋县、超越石泉”目标,制定了全县综合方案、专项方案及年度方案等7个方案,9个镇办、83个部门均制定了工作方案,“破解八大难题”等追赶超越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推进较快,成效明显。
  三是项目建设推进较快。推行项目建设“六个一”“一揽子告知”“一条龙办结”等工作机制,进一步修订了项目建设考核办法,由包抓项目的县级领导牵头,逐项目现场督察、分析原因、分类施策,截至6月底,85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83个,开工率97.65%,完成投资70.9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1.28%;19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32.13亿元,占市下达任务38.53亿元的83.4%。
  四是经济转型发展成效明显。旅游、医药发展迅速,盘龙药业上市顺利推进,欧珂药业产能由2亿元增长到12亿元,部分矿产企业恢复生产,现代工业产业园进展较快,项目引进取得突破,上半年签约招商项目42个230.99亿元,其中丝博会总引资额和合同引资额均排名全市第一;文旅及一二三产等产业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服务业发展速度较快,产业结构更趋合理。
  五是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初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完成了数据清洗、“两卡一簿”上墙,完善了档案资料,“四支力量”整合到位,帮扶措施更加精准,政策知晓率不断提高,致富产业初显成效,在全省交叉检查考核排名中位居全省第9位、全市第1位。
  六是特色农业攻坚战取得实效。西川现代特色农业园区建设较快,“三带一创”产业精准脱贫模式得到推广,生猪、土鸡、蜜蜂、鱼类、核桃、板栗、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带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七是全域旅游攻坚战战果颇丰。举办了“牛背梁第七届文化旅游节暨柞水县全域旅游宣传季”等活动,参加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千万人游商洛”等宣传营销活动。预计到6月底,全县共接待游客370万人次、增长20.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17亿元、增长22.8%,共销售各类旅游商品4800余盒,实现销售额19万元。
  八是新型城镇化攻坚战成绩突出。完成了鲜花之城建设,特色小镇建设步伐较快,凤凰古镇被推荐为中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城区保洁、停车收费等城市管理日益规范,荣获“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