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一特困女孩在社会关爱下将圆大学梦
文章字数:644
  本报讯(王孝竹 孙常飞)7月19日,洛南县保安镇文峪村的贫困生刘小青,终于确认被石家庄邮政技术学院录取。这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分公司扶贫办主任梁军和洛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禹等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关爱之手后,特困女孩将圆大学梦。
  据了解,刘小青家庭贫困。3年前,刘小青的父亲因病去世,给家庭留下了30多万元的外债。当时,刘小青还有上初中、小学的弟妹以及70多岁且多病的爷爷、奶奶。面对这样的家庭现状,刘小青和母亲艰难度日。刘小青准备辍学出门打工,得知情况后,亲戚朋友和社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让刘小青坚持读完了三年高中。今年高考期间,刘小青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可面对上大学的费用,让她望而却步,又一次面临缀学的危险。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分公司扶贫办主任梁军在洛南保安镇黑山村扶贫,得知刘小青的遭遇后,专门到刘小青家详细了解情况,并根据刘小青的情况,建议她填报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有合作意向的石家庄邮政技术学院。这所学院每年在陕西特招20名贫困生,学生在校期间,除了能得到2—3万元的资金补助外,毕业后可安排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属单位工作。在征得刘小青本人和其家属的同意后,在已错过该学院报名时间的情况下,梁军多次与学院沟通联系,最终为刘小青报了名。
  洛南县政府副县长蔡禹得知刘小青的情况后,也多次带着县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到刘小青家,要求有关部门用足各项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她完成学业。蔡禹在第二次来到文峪村时,还自掏腰包给了刘小青300元钱。目前,刘小青正利用入学前的时间,在西安打工挣钱,为上学和家庭挣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