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倾力打造“健康先锋”党建服务品牌
文章字数:1216
  本报讯(胡小龙 杨梦青)洛南县卫计局党委立足行业实际,突出行业特点,研究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新途径,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健康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在去年创建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深化以“健康先锋”为主题,以“党建领航、服务百姓健康”为目标,以创建“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科室一扇窗、一个单位一面旗”为主要内容的“健康先锋示范岗”“健康先锋示范窗口”和“健康先锋党组织”活动。
  主题鲜明。设计了党建品牌标识,品牌标识造型简洁,内涵丰富,以大红颜色为主色调,体现党建工作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徽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条蓝色线条象征卫生计生人员团结一心的奋斗足迹,四个人代表计生幸福家庭,十字标识代表医疗卫生的终极目标是服务群众健康。核心价值是打造“健康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就是倡导卫计系统全体人员要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务实工作,切实改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感而努力。
  内容丰富。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为载体,打造“三个一”。围绕“一个党员一盏灯”开展“三亮”,即“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争创“健康先锋示范岗”;围绕“一个科室一扇窗”开展“三比”,即“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争创“健康先锋示范窗口”;围绕“一个单位一面旗”开展“三评”,即“自己评、患者评、社会评”,争创“健康先锋党组织”。“健康先锋示范岗”实行“一人一岗”,通过“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做到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践诺树标杆、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创新谋发展、带头自律作表率“五带头”标准。“健康先锋示范窗口”要求党员数量达到3人以上,其中主要负责人必须是党员,通过“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做到服务规范有标准、流程科学有实效、队伍优秀有作为、作风优良有保障、环境优美有形象“五有”标准。“健康先锋示范党组织”正在创建之中。
  活动扎实。结合“三进三服务”,定期组织党员集中进农村、进社区、进病房,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义诊咨询、送医送药活动、精准脱贫、义务护理,服务群众健康;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三个认领、三个带头”,为党员定岗定责,让党员主动认领学习任务、认领为民服务项目、认领先锋岗位责任,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践行追赶超越;结合创建以“树名医、创名科、建名院”为主要内容的“三名工程”、新一轮“国优”和计划生育幸福家庭示范县、“平安医院”创建,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最美医生和最美护士评选活动。
  成效显著。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医疗安全监管,化解医患矛盾纠纷,实现双向转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患者就近享受最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预防在基层”的目标,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七一”前夕,党委对达到标准的4个“健康先锋示范窗口”和60个“健康先锋示范岗”进行了授牌命名。局党委被县委命名为“旗帜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