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湘河镇以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
文章字数:842
  本报讯(明婷玉 特约记者 孙传卿)商南县湘河镇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积极策划、包装和引进,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每年投产一批项目、建设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项目,从而厚植发展优势,积蓄发展势能。
  湘河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分别任第一组长和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一个建设(项目建设)三个硬仗(园区建设、城镇建设、旅游开发)”协调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推进组,建立一个项目一名科级领导包抓、一支工作队落实、一套方案实施、一套办法考核、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并明确各方责任和建设时限,从项目的可研、立项到建设,包抓工作队实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服务,做到项目包抓有领导,任务细化到部门,责任落实到岗位。
  同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协调会、促进会,包抓科级领导坚持每周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迟迟不能开工和进展缓慢的项目,现场研究,分析原因,解决建设用地、项目融资、用电用水等问题,力促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安排专人申报项目,为项目建设打造快车道,并成立环境保障队,巡回重点项目现场,处理阻碍项目建设、破坏投资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倒排工期,加压推进,确保项目进度快、形象好。
  另外,湘河镇建立重大项目奖惩制度、考核结果运用制度以及督查督办、监督约束等推进制度,实行重点项目进度周通报、旬检查、月评比、季观摩、半年小结、年终奖惩兑现等一整套考核办法。在园区、电站项目推进上,分管科级领导坚持每周进入施工现场,督查进度、解决问题;在城建、旅游项目推进上,坚持每周发通报,把项目建设同责任人经济利益挂钩。隔期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带队,一线督战重点项目进度,确保4个重点项目在2018年底高质量、高标准完工。
  今年以来,湘河镇确定的莲花台丹江梯级电站建设项目、豆腐尖现代农业园区项目、湘河小城镇建设项目、地坪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展迅速,开工顺利,全部建成后,将对扩大能源存量、加快经济发展、改善城镇面貌发挥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