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行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开工5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356亿元
文章字数:850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9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致辞,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振海讲话。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开工仪式。
  郑光照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发展”主线,紧扣第一要务不动摇、扭住重大项目不放手、突出招商引资不松劲,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先后有20余家国内外500强企业成功落户商洛,一大批补短板、蓄动能的重大项目相继建成,促进了经济转型和产业优化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此次新开工的项目涵盖了城镇建设、道路交通、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等诸多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质态优、市场前景好,必将对我市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不断提高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落实项目的能力和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提高效率,当好“店小二”,让企业“少跑腿”、让项目“早落地”,积极营造良好的亲商营商环境。项目主体和建设单位要一鼓作气、大干快上,强化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力争早竣工、早见效。同时,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继续关注商洛、推介商洛、投资商洛,在商洛成就事业、续写辉煌,开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明天。
  王振海指出,商洛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既是对省委、省政府“五新”战略的贯彻和落实,又是对全省“追赶超越·2017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实践和创新。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商洛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并竭尽所能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商洛市委、市政府继续发扬风雨无阻、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项目、重抓项目、强推项目,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追赶超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了解,当天我市按照“市县同步”的部署,集中开工5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56亿元,其中市直项目6个,投资28.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