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林下种药示范项目通过省查定
文章字数:409
  本报讯(刘建国 干明旭)日前,商洛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经陕西省林业厅组织专家现场查定,一致同意通过,建议组织验收。
  “商洛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是2015年下达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由商洛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承担实施。经过3年的努力实施,建立核桃林下种植中药材黄芩、油茶林下种植油用牡丹示范基地共500亩,其中“核桃+黄芩”模式300亩,“油茶+油用牡丹”模式200亩。示范基地第3年平均亩产黄芩140公斤,产油用牡丹鲜籽238.6公斤;第3年核桃增产9.4%,油茶增产10.2%。项目实施中,培训林农和技术人员330人次。制订了《商洛油用牡丹丰产栽培技术规程》(草案);发表论文1篇。专家组一行在深入商州区杨峪河镇张底村查看了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实施工作组的工作汇报,经质疑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管理规范,措施得力,技术先进,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与经济技术指标,对商洛林下复合经营具有重要示范作用,推广了实用林业技术,促进了林业产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