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两抓”按下十里坪脱贫快捷键
文章字数:535
  本报讯(通讯员 谢凯 记者 王涛)连日来,商南县十里坪镇对照年度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倒排任务工期,采取一手抓“党建与脱贫”同频共振,一手抓“到村、到户”产业发展,促使脱贫攻坚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该镇以“脱贫路上党旗红、追赶超越争先锋”党建载体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一个月时间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开展以“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三问”走访服务活动。活动中,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00多条,化解矛盾纠纷23起,新建产业示范基地6个;结合深化“抓转促”及“三创三优”活动,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提出创新创业承诺、服务自律承诺、扶贫目标承诺、包户实事承诺,并开展每月个人自评、每季党员互评、半年领导点评、年底群众测评等活动,全镇共确定承诺事项1700余项。
  同时,该镇围绕抓好抓实产业脱贫,按照“长抓茶果中抓药,兼抓特养短抓菌(菜)”的思路,确定了村“2+2+2”和户“10+2”的硬指标,即要求每个村必须培育2个主导产业、成立2个产业合作社、建立2个产业基地,每个贫困户至少栽种10棵核桃,种植2亩药材或2亩蔬菜。截至目前,全镇发展中药材猪苓、白芨、五味子、苍术等等7800亩,核桃1万亩、油用牡丹3000亩、茶叶6000亩、高山蔬菜2500亩,形成了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