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文章字数:579
  本报讯(记者 刘婷)十九大前夕,我市大力开展解决农民工欠薪维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全力以赴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市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依法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督促用人单位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营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对媒体反映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主动介入,依法调查处理,客观公正地发布有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安排专人值守,确保渠道畅通。扎实开展“梳篦式”欠薪矛盾隐患排查,建设工程主管部门认真开展行业自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加强日常巡查,对政府投资的各类项目和曾发生过拖欠工资的单位进行重点巡查,对存在工资支付隐患的单位实施动态监控,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10月9日至31日将在全市开展集中联合办公,市县两级设立“一厅式”举报投诉受理中心,联合接待农民工。同时,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大情况,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对于发生涉及稳定的突发群体性事件时,要求各相关人员科学调度,妥善处置,快速高效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