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保定村发展全域旅游助“三变”
文章字数:469
  本报讯(刘斌)今年以来,丹凤县商镇保定村突出党建引领,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积极探索“三变”改革新模式,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村党支部把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路径,牵头成立了黄花菜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黄花菜300亩,统一经营管理,目前兑付贫困户土地租金2.7万元,兑付贫困户劳务工资4.7万元,实现了“一份土地、双份收入”;成立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养猪出栏达到1000余头,种植天麻1万窝,板蓝根等中药材500亩,实施贫困户养蜂补贴,目前养殖280余箱,兑现到户资金12万元。立足“陕南诗歌第一村”定位,积极打造旅游产业。目前群众文化娱乐广场、文化展馆、假山、旱地滑雪(含钢架房屋)、树屋、沙滩等项目正在实施,戏水池、地道、儿童娱乐器材等正在建设当中。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形式,注册了飞腾旅游开发公司,目前已有8家农家乐准备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民居改造和环境治理等工程持续推进。依托农民夜校、县镇培训机构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技术培训,深化扶智扶志行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弘扬社会正气,消除等靠要思想,促进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力量勤劳致富、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