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与天和防务加强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合作
文章字数:722
  本报讯(记者李敏)11月3日上午,市政府与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与天和防务董事长贺增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陆邦柱出席。
  陈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军民融合作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之一,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带来了重大挑战和重要机遇。
  陈俊指出,商洛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态良好、资源丰富,后发优势明显。近年来,商洛依托资源、依靠优势,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建设,先后发展了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积极培育了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经济发展已经步入了快车道,加之拥有充足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发展军民融合产业良好基础,为天和防务来商投资兴业、实现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俊表示,天和防务作为一家以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集侦查、指挥、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贸易为一体的创新型民营高科技涉军上市企业,在发展军民融合产业上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双方以本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研究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推动国防产品、国防技术革新的同时,研发出更多的民用产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地方繁荣,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贺增林介绍了天和防务公司及项目合作情况后表示,天和防务将集中资金、资源、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军民融合“商洛模式”,全面提升商洛市智慧化信息化水平,助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和“三个商洛”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