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加快推进政策性森林保险
文章字数:305
  本报讯(刘建国 唐明涛)我市不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政策性森林保险,今年全市政策性森林保险面积达到887.06万亩,较去年增长53.68万亩,增长6.4%。有效保障了森林资源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调动了干部群众保护、发展森林,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我市政策性森林保险主要以公益林为主,多方筹集资金落实补贴。坚持保费主要由各级财政补贴和群众自筹的办法解决,落实保险费90%由财政补贴、10%由森林所有者或经营者承担政策规定。积极协调人保、中华联合、永安等保险公司,坚持按照中央财政补贴50%,省级财政补贴25%,市级财政补贴5%,县级财政补贴10%的标准,落实补贴资金,动员组织森林所有者和经营者筹集落实保费资金,加快推进政策性森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