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国税“三亮三比三评”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961
  本报讯(吴涛 王涛)红岩寺镇正沟村,这个昔日被称作柞水最远、最偏僻、最没有发展前景的穷山沟,近两年来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多功能的村委会办公室盖起来了、标准化的产业路修起来了、干净自来水流出来了、成片的产业示范园建起来了。谈到这一切的变化,贫困户谢承润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多亏了县国税局,他们有一支真心为我们贫困户着想的党员队伍。”
  精准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柞水县国税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激励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时刻心系贫困群众冷暖,以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争创新功。“三亮”强意识。“亮”身份,党员驻村入户佩戴党徽,促使他们时刻谨记“是灯就要闪亮、是旗就要招展”,处处为群众立好标杆、做好示范;“亮”职责,按照支部书记包3户、一般党员包1户的原则,明确包扶对象、细化包扶职责,并在村活动广场予以公示,让广大群众知晓;“亮”承诺,结合包扶职责和自身实际,围绕帮扶目标、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方面与包扶对象签订承诺书,接受群众监督。“三比”促担当。“比”作风,由纠察队不定期深入一线对驻村党员工作努力、生活作风、群众纪律等进行明察暗访,评树“为民、务实、清廉”的正面标杆,查纠“扰民、混事、非为”的反面案例;“比”服务,以落实“八个一批”帮扶成效为主要依据,开展服务群众明星党员和标杆支部评选活动,力促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比”实绩,定期对每个党员和支部完成帮扶工作任务的进度、成效进行量化考核与公开评比,让全体党员树立起追赶超越的光荣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三评”激动力。党员互评,以“照镜子、咬耳朵、扯袖子”的方式促使党员之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群众评议,定期召开帮扶对象座谈会,聚焦贫困户满意度发放调查问卷,征询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改;镇村点评,定期回访村委会和镇党委,提请村镇班子对扶贫工作进行评价,并将之作为党员和支部考核定性的重要依据。
  “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开展,大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倾情倾智、尽心尽力抓扶贫的主动性与创造性,目前共帮扶贫困村发展经济林300余亩,建成1500余亩连翘产业发展基地,养殖中华蜂1300余箱,猪苓、天麻、五味子、核桃、板栗等产业也遍地开花,为全村10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造血”支撑,一条靠着产业铺就的脱贫之路越走越宽,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