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强化责任切实促进提案办理
文章字数:1256
  本报讯(记者 王倩)今年,镇安县共承办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29件,其中主办5件、协办24件。半年多来,镇安县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对人民负责的原则,结合县情实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逐件办理落实。截至7月30日,5件主办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24件协办提案向主办单位进行了回复,提案办结率和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
  据了解,镇安县主办的5件提案涉及了加强旅游景区的开发和宣传、优化教育资源分布以及加快少数民族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在接到交办的提案后,镇安县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召开了政协提案交办会,逐件明确了办理部门、办理要求、办理时限,以及具体办理人员,落实了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实行“一提案一办理方案”,确保办理工作务实高效推进;严格规范办理程序,严把办理审核关口,建立提案接收登记、交办、督办、审核等工作制度,做到了办理任务、办理时限、办理人员、办理质量“四落实”和办理工作办前、办中、办后“三访”到位。同时,严格复函审核五道关口(即办理单位分管领导初审、部门主要领导复审、政府办把关、政府分管领导审核、政府主要领导审签),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办理工作质量;注重沟通,确保提案办理满意率。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过程中,严格实行办理单位办前与委员沟通了解掌握意图、办中与委员共商办理方案、办后征求办理效果,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共同商定办理方案,围绕提案内容共谋发展大计,确保提案及时高效办理,实现了委员满意、群众满意。
  对于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塔云山景区宣传力度建议”,县政府通过网络、媒体、省市节会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高速重点路段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牌,在北京西安等人流密集区投放宣传片,利用节假日在高速路口设置旅游服务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实行线上线下,立体全方位宣传,不断提升“来安去安·小城镇安”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镇安金台山旅游门户建议”,县上投资2000万元,在高速路出口处(渔洞峡)建仿古城门楼一座,作为金台山景区的门户区;对高速路出口到金台山文化旅游区主景区沿线房屋外立面进行了民居改造提升,并进行了亮化美化处理;在新春路、樱花路分别投资建成仿古牌楼,用以提高景区内涵渲染。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增长,加之农民工进城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中小学校教职工资源布局的建议”成了委员重点建议,县政府要求县编办和科教局对全县教师布局情况进行了宏观指导与科学调配,将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城乡接合部教师的分流工作,通过交流轮岗、三区支教、适当调配等多种形式,促进教师合理流动,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针对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快全市少数民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镇安县通过加大民族地区特色产业扶持和加大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在茅坪村、农丰村、丰河村各建1个200亩大棚蔬菜基地;发展西口大理石建材产业和回族农家乐50家。并将居住在海拔1200米以上回汉族群众整组搬迁到集镇,改造老街民居,建设集镇步行街、停车场和牛羊交易市场等,确保提案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