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女摊主别出心裁卖柚子
孙常飞 胡蝶
文章字数:380
  全兰兰低着头,用黑色和红色的记号笔交替着在黄色的大柚子上作着画。10分钟不到,一只咧着嘴笑、活灵活现的灰太狼就跃然柚上。全兰兰在市区文卫路卖水果有一段时间了,之前还在卖各种水果,现在因为柚子行情看好,就只卖柚子。
  “现在的顾客都不差钱,只差好东西。”全兰兰说。听卖水果的外地商贩说过,有商贩为打出好销路就别出心裁,在水果皮上作画卖水果,她就琢磨着在柚子上画画,平常,别人用手机发给她漂亮的图片,她都保存在手机里,觉得线条简单喜人的,自己就用记号笔画在柚子上。
  问起作画技巧,全兰兰很谦虚,说自己没有专门学过作画,不过从小就对画画充满了兴趣。小学时候的美术课上,自己就经常能打败其他同学,拿到一百分。全兰兰说:“最开始在天黑时拿着手机照明作画,让过往顾客产生了兴趣。后来画得越来越好,就有回头客了。现在已经留了几个客户的电话,开始送外卖。画了画的柚子,确实好卖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