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完成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任务
文章字数:759
  本报讯(马翠芳)日前,从统计部门获悉,2016年我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13.34亿元,现价增长12%。据考核办法,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实行错年考核,即以2016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来佐证2017年下达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任务,今年,省上下达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为12%,由此,我市已全面完成了省考任务。
  2016年以来,我市以落实产业政策、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市场主体、搭建发展平台、培育骨干企业、促进产业升级为工作思路,以“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为突破口,抓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建设,全面助推文化产业发展。策划了商圣文化小镇、仓颉文化产业园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或产业园区;借助丝博会、西部(或深圳)文博会等展会平台,推介签约了香炉山山体公园、大禹川文化产业示范园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重点实施了商於古道、金台山佛教、柞水孝义等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成了安山驿、漫川人家大型根雕佛像玉石博物馆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创建了漫川关镇、棣花镇等一批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了朱家湾、前店子等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培育新增了国行珠宝、商玉美洛石奇石业、陕西秦岭文化传媒等一批规上文化企业;建成了潇湘影城、银苑影城等一批数字影院;打造了草编、根雕等一批文化旅游纪念品;筛选申报了棣花文创小镇、商洛印象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其中棣花文创小镇争取到中央财政支持重大文化产业项目资金100万元;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赴乌克兰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活动,签署了《中国陕西省商洛市文广新局与乌克兰日托米尔市文化局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了群众艺术节、核桃节、茶叶节、美食节、四国男篮女篮挑战赛、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赛等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等等。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坚定文化自信,实现追赶超越,做大叫响“秦岭最美是商洛”文化品牌,倾力建设文化强市,打造文化新亮点,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文化产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