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组合拳”打造廉政教育工作新格局
文章字数:1009
  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通过组合拳打造纪检监察“四准”宣传教育工作新格局,提升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专业性及实效性。
  聚焦重点,确保宣传内容定位准确。每月根据省市纪委宣传部工作重点,围绕市区中心工作任务,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五个五”长效机制建设、保障“三个助力”等重点工作,策划选题、集中发力。截至目前,在省市区各级各类媒体发表文章160余篇;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区情,统筹谋划了十九大会前预热宣传、会间实时宣传、会后学习宣传,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密切关注,确保舆情信息传递准点。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网站管理制度,充分运用区纪委网站平台,强化网上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加强舆情监测与引导,快速回应社会关注焦点,由专人每天在网上对舆情进行监测,有涉腐突发舆情,及时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共编发舆情动态16期,及时送相关科室查处。组织“两准则四条例”知识测试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共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
  及时跟进,确保廉洁警示教育靶向精准。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观看专题片,一方面进行警示和教育,另一方面学习中纪委如何办案,提高自身纪律审查的本领。集中学习了《忏悔录》相关篇目,由区委党校将《忏悔录》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教材,对党员进行警示教育。各镇办各部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学习商洛市党风廉政教育资料,以案为鉴,廉洁自律。组织5个镇办部门和驻商企业共24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商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71个镇办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共1917名干部职工深入商州区北宽坪镇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注重积累,确保宣传形式展现水准。丰富宣传素材及展现形式,充分发挥微电影、微视频在廉政教育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创作,拍摄完成《告自己的村长》《一份大礼》《失准的村支书》三部微电影;收集六十余条家训、家规、家风,制作精编了一本充满民间文化气息的《家训家风美商州》家风集,广泛发放,引领带动全区干部群众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在商州区夜村镇何家塬村建立廉政文化进美丽乡村示范点,前期在党员活动室、村落、主干道路旁、公共场所等醒目位置制作廉政告示牌60块、宣传展板5块、喷绘廉政广告墙1面,廉政文化墙1面。制定村规民约,并制成牌子在党员活动室、各户门前进行悬挂。在全村评选“好家风好家庭”,引领带动干部群众传承、培育优良家风,争做廉洁家庭,形成“家家有家训、户户好家风”的良好氛围。(李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