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督导检查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
文章字数:583
  本报讯(通讯员 郝俊龙 记者 马重阳)日前,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发文,组织在全市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检查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迅速行动,逐园开展排查整顿。各县区科教体局和学校积极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等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触犯法律的,要及时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系配合。
  在开展排查整治的同时,全市上下注重加强教育,合力抓好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各县区科教体局强化师德引领,积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和激励作用。全市教育系统坚持常抓不懈,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一是建立全覆盖的幼儿园安全防护体系,完善各类安全预案,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明确相关责任,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三是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按要求报送相关数据信息。特别是对重大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保障幼儿园不断规范管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