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县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文章字数:577
  本报讯(梅秀铭)为进一步优化改善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升级、提升消费质量,充分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助力“三个柞水”建设,根据省、市政府的相关部署,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近期柞水县政府结合本县实际,开展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据悉,此次创建工作以按照“突出重点、分类管理、分步实施”的原则,在“食品药品、旅游景点、商场超市、客运服务、通讯服务”等领域,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切实提升该县的行政监管效能、企业自律水平、社会监督能力和群众消费信心,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三个柞水”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创建工作以法律法规更加普及、消费理念更加理性、消费环境更加和谐、商场秩序更加规范、诚信体系日益完善、维权网络更加健全等6项为创建目标,引导全县树立绿色消费、理性消费、理性维权新理念,形成全民消费维权意识普遍增强、消费维权机制便捷高效、市场消费环境持续优化的良好局面,力争到“十三五”末,建成放心消费先进(示范、品牌)单位10个、示范行业3个,建成放心消费示范镇办3个。
  创建内容为以消费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核心,以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和消费维权放心为重点,通过逐年深化、持续拓展的方法,充分发挥生产经营单位主体作用,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进一步延伸拓展创建活动的领域和范围,扩大创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