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
文章字数:559
  本报讯(石广 王佩)初冬季节,走进商南县过风楼镇千家坪村,一排排徽式建筑背靠青山、面朝大路,大红门、马头墙、小青砖,一尘不染,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商南县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给农村环境带来的崭新气象。
  “每天打扫庭院,收拾花草,这已成了我们的习惯,大家都争着当‘五美庭院’示范户,我也不甘落后。”千家坪村民徐少芹,一边收拾院子,一边和笔者聊着,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村里的妇女们纷纷带头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示范引领生活美、家庭文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标准要求自己和家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生活在这里的群众无不赞叹“环境美了,心情也亮了。”
  据了解,商南县于11月初全面启动“五美庭院”评选活动,并把此次活动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争做“五美庭院”创建的先行者。该县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依据村上推荐,镇办审核,县上联评的程序,进行全面比较、综合衡量,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把好的典型评选出来,把好的标杆树立起来,进一步增强“五美庭院”的示范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商南县124个村(社区)的“五美庭院”评选均已启动,通过积极引导、层层筛选、逐级审核,已有220余个农村庭院通过初评。县上经过联评后,将对首批评选出的150名“五美庭院”示范户予以挂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