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文章字数:1408
  洛南四个到位推动贯彻落实
  本报讯(李环宇时卫宏)洛南县充分发挥人才、阵地、新媒体优势,采取“集中宣讲+轮训”“自学自测+考核”等方式,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围绕“四个到位”,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提高政治站位,安排部署到位。县委常委会统领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具体组织,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和党员学习任务清单,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时间,分层级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先学先行先讲,领导带头到位。县委中心组坚持“一周双学”,开展专题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担当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带头培训、带头贯彻,真正做到率先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内涵,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表率、树立标杆。
  丰富学习载体,“双百覆盖”到位。在全体党员中进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党员干部在行动”系列活动,实现了党组织、党员干部两个“全覆盖”。
  建强基层堡垒,活力聚发到位。县委积极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千人培育工程”,创新推行“六抓六落实”制度,切实加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着力打造“红星闪闪·大美洛南”党建品牌,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倍增。
  山阳多种形式开展巡回宣讲
  本报讯(徐世旺)连日来,山阳县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抽调人员,组成3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全县18个镇办、县直党委巡回宣讲十九大精神,着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开创山阳追赶超越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山阳县委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宣讲团集中宣讲、群众宣讲团开展宣讲、广泛开展网络宣讲等方式,深入各镇办、县直部门单位、行业系统、村(社区),分管部门、扶贫联系点和党建联系点,实行理论阐释与实践分析相结合,充分利用相声、小品、快板、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广泛开展网络宣讲,充分利用各综合性网站、“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合理设置话题,通过视频、图说、动漫、H5、网上访谈、资料链接、开办专题专栏等多种网民易于接受的形式,大力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牢牢占据网络阵地。
  宣讲工作紧密结合山阳县当前发展形势和相关实例,针对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七个讲清楚”和“十个领会”为线索,用好典型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新部署作出生动解读和深入剖析。同时,积极开展与镇村干部就新时代农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教育问题、基层党建等话题互动交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实效性。 
  卫计系统主动抓好学习贯彻
  本报讯11月28日,市卫生计生系统300多名领导干部集中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党校教授闫朦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
  闫朦从党的十九大盛况、党的十九大取得的新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多个方面,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作了深入讲解。与会同志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务必入脑入心;广泛开展宣讲,务必全面准确领会;深入抓好宣传,务必做到生动鲜活;主动做好当前工作,务必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全面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攻势,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