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中良核桃合作社成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
文章字数:342
  本报讯(刘卫锋)日前,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7年55家省级就业扶贫基地名单,洛南县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名列其中。
  近年来,洛南县把建立打造就业扶贫基地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贫困户脱贫的有力举措,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积极争取资金投入,定期开展技能培训,把就业扶贫担保贷款等政策向专业合作社倾斜,促进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县上把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作为示范合作社、社区工厂和“三变”示范企业来打造,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龙头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吸纳有产业发展意向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入股,并从事核桃加工,实现就近就业。目前,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已吸纳200多名贫困群众常年从事核桃仁加工,可实现年收入1.5万元,带动120户贫困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