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首家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成
文章字数:440
  本报讯(陈绍利)11月30日,商洛市中心医院与柞水县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签约仪式在柞水县举行。这是全市建成的首家紧密型医联体。
  医联体建设是年度医改“十大任务”之首,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体系,加快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医改总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市中心医院将对柞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骨科、外科等科室进行业务托管,在科室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推广、带教示范等进行全方位实质性共建共享,并派驻专家开展坐诊查房、讲课培训、手术指导、安全管理等技术帮扶,引导城市公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流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市中心医院、柞水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要以签约为契机,从妇产科、骨科、外科薄弱学科托管入手,逐步的扩大延伸到远程会诊、远程诊疗及管理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和融合,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柞水县人民医院诊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