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扎实开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
文章字数:554
  本报讯(寇鑫杨亚平)近期,洛南县按照陕西省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办法和全省开展的“千村示范、万村达标”活动要求,立足实际制定创建方案,通过细化分解任务,严把时间节点,抓点对标创建,全面助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县上在调研分析基础上,分别制定了《洛南县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洛南县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评分细则》。按照全省“千村示范、万村达标”推进工作思路,对示范村和达标村同步创建,每年一批,分三批三年内完成示范点创建和整村达标任务。通过组织排查摸底、逐级申报审批,确定了18个创建示范村,同步为每个示范村确定县镇办联系包抓领导干部,制定具体创建方案、落实包抓责任、强化创建措施、提供强力保障。创建活动划分动员部署、摸底调查、示范申报、对标创建、考评验收5个阶段组织实施,针对各阶段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突出党建促脱贫创新活动载体,挖掘特色亮点。全县首批创建工作从今年10中旬启动,2018年2月底结束并接受上级验收,第二批、第三批创建活动压茬推进。为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县上对18个创建点分别予以1万元党建工作补助,对创建活动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示范效应突出的党(工)委和村党组织将在党建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并优先推荐接受上级党委表彰;对创建活动懈怠应付、成效不明显,验收不达标的将严肃问责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