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网购配件组装气枪涉嫌枪支犯罪被逮
文章字数:329
  本报讯(周留杨秀梅)网购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也让不少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丹凤小伙徐某喜欢枪支,于是从淘宝网上买来气枪配件后自己进行组装,制作成三支枪支,没想到触犯了法律。
  徐某自幼喜好枪支,于是灵机一动,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4月先后花费3000余元,在淘宝网上购买了快排阀、不锈钢水管、无缝精密水管、瞄准镜等枪支配件,后在其住所内将购买的枪支配件组装成了三支以气体为功能,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的制式枪支,其中两支具有致伤力。近日,丹凤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对犯罪嫌疑人徐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枪支、弹药极具危险性,一旦失控就有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因此,国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递、储存、持有、私藏枪支,否则必将受到法律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