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百名大学生传递党的“新”声音
文章字数:682
  本报讯(赵满平)近日,冷空气来袭,但骤降的气温也挡不住丹凤县大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热情。龙驹寨街道冠山村的党员活动室掌声不断,寻声望去,与村民们围着办公桌坐在一起的大学生吴炫朴,正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给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让最基层的群众听到党的声音,该县在成立党校讲师团、志愿者宣讲团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讲力度,扩大有效覆盖,积极组建由大学生村官、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到村任职工作人员为主的百余名大学生成立12个宣讲小分队,巡回各村(社区)、农户和田间地头,深入开展宣讲活动。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做到不忘‘服务农村’这个初心,牢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使命,在新时代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发挥微薄之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这个新使命而不懈努力。”龙驹寨街道办古城社区大学生村官刘妞妞在宣讲中说道。
  宣讲中,各镇大学生均能够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部署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农村党员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自觉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特别要把土地承包再延长30年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三农”新政策给群众宣传好,把新政策贯彻落实好,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更多的群众脱贫奔小康。
  宣讲小分队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目前,全县大学生宣讲小分队先后深入155个村、670个村民小组,组织宣讲活动共计62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