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花石浪物流中心成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文章字数:620
  本报讯(刘卫锋)近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全省新增3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洛南县花石浪物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
  近年来,洛南县积极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把创业就业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以指导帮助有创业意愿者成功创业为目标,以低门槛、低投入、低风险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落实,加快构建“政府+市场”的创业服务新格局,有效引导扶持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返乡农民工、残疾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人群成功创业,带动更多人群稳定就业,有力推动了全县创业孵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为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该县把花石浪物流中心作为重点包装打造,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创业指导,组建创业指导组,规范健全机制,加强创业培训,发放创业补贴,实施“三变”改革,举办创业论坛等活动,着力激发创业热情;同时基地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发布、就业创业培训、创业融资贷款、专家跟踪指导,以及工商、税务、财务等事务代理为主要内容的“一条龙、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为创业就业和就业扶贫工作高效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基地先后荣获陕西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商洛市创业孵化基地和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企业等称号。
  截至目前,花石浪物流中心共吸纳各类创业户135个,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2万元,提供就业岗位720多个,带动周边2200多名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吸纳200户贫困户入股基地投资光伏发电等项目,有力带动了贫困户致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