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张岗岭与西安财经学院商洽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字数:839
  本报讯(蔺建飞)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岗岭会见西安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凌喜春一行,商洽对接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商南县、市扶贫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凌喜春介绍了西安财经学院2017年结对帮扶商南县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并与市扶贫局、市教育局、商南县就富水镇田园综合体、职业技能培训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磋商。
  张岗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安财院的帮扶工作。他指出,在全省实施的高校助推脱贫攻坚“双百”工程中,西安财经学院结对帮扶我市商南县。一年来,西安财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为商南县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年伊始,学院领导专程来商对接商洽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心系贫困的民生情怀和决战脱贫的责任担当,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上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张岗岭强调,高校助力脱贫攻坚是全省“3+X”帮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形成的特色做法。商洛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希望西安财经学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专业优势、科研优势、人脉优势,为商洛脱贫攻坚工作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商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张岗岭要求,商南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细致周密的工作,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力配合好西安财经学院的帮扶工作,为帮扶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跟踪督办,确保座谈会议定的事项逐条落实到位。要系统谋划、统筹施策,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高教系统、医疗卫生三大助力团的整体合力。要加大宣传,认真总结各助力团的好典型、好经验和好亮点,为三大助力团帮扶工作探索路径、打造样板。
  凌喜春表示,西安财经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商洛特别是商南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为商洛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